卧听风雨.

【羡忘】无尽相思(七)

  陈情现世,众鬼听令,犹如千军万马。


  不知是内心恨意过深,还是见了心念念的二人被重伤,也或许两者皆有,魏无羡做法狠厉。右手穿透温逐流的腹部,将锃亮的金丹碾碎在指尖。

  “你的知遇之恩凭什么要他人来报?”


  (详细过程还是见原著吧,就差不多那样。)


  在场温家人全军覆灭,无一生还。蓝忘机先反应过来,握紧避尘的手一颤,想到什么似的就想把避尘扔出去,但见魏无羡隐有入魔征兆,强撑着内伤和羞耻提剑来到魏无羡身边。虽不知该以何种身份教导他,还是开口道:


  “魏婴,修习鬼道有损心性。”


  之前所向披靡的魏无羡听了这声音,立即变成了温顺的小白羊,局促不安的将还染着血的右手在身上抹了抹,还是像怕不干净一般将手背在身后,又将陈情收了起来。他想解释又不知从何说起,只得避重就轻。


  “对不...”


  “你我之间,不必。”


  江澄见了两人的互动,才终于感受到魏无羡是真的回来了,疾步也走到两人身边。近了才发现两人之间的气氛属实尴尬,魏无羡何时还与这蓝家二公子走这么近了,且他现在这幅样子实在让自己怀疑蓝忘机是来抓人的。思索一番还是上前锤了魏无羡一圈,用行动表示他魏无羡是江家的人。


  “好小子,这几月你去哪了?可让我好找。”


  见江澄还是如以前,魏无羡松了口气,受了他这不轻不重的一击。


  “抱歉,有些事情耽搁了。”


  “回来就好,我们回家吧。”


  “...好。”


  魏无羡是想跟着蓝忘机的,他觉得蓝忘机心里是有他的,不然清廉雅正的含光君还想再见他这种登徒子不成?但本来想劝魏无羡与自己回云深不知处的蓝忘机突然觉得自己在他们之间就像是个外人。


  “蓝湛,我...”


  “跟我回云深不知处。”


  蓝忘机就看着魏无羡与江澄走远,但魏无羡却是忍不住回头唤他,听了这声,他想也没想到便脱口而出。


  “好嘞。江澄,我过两天去寻你。”


  江澄:“???”


  似是没想到魏无羡能同自己回去,蓝忘机惊了下,忍不住弯了嘴角,这小动作被魏无羡看了去,只更坚定了蓝忘机心里是有他的想法。




——————




  念及蓝忘机受伤,两人寻了处不远的旅馆。


  “客官,几间房啊?”


  “两间。”


  “一间。”


  这后面一声自是魏无羡说的,他都与蓝湛有了肌肤之亲,又好不容易有了与人单独相处的机会,怎么说也得让他知晓自己的心意。


  “好哥哥,我得给你上药。”


  蓝忘机瞪他一眼,似是觉得两名男子待在一屋多有不妥,但他最是受不了魏无羡对他软声细语的撒娇,抿了抿嘴并未多言。


  “哎,一间客房,两位随我来。”




——————




  真当两人待在一处时魏无羡却是感到有些尴尬,他关了门面对着蓝忘机,两人相对着沉默了良久。


  蓝忘机见他只是盯着自己发呆,转身观察这间房,好在是有两张床,他走向里面的床坐下,取了丹药咽下,就开始闭眼调息。


  见人不理自己,魏无羡上前单膝跪在蓝忘机面前,从蓝忘机袋子里找了伤药,就要去解他的衣服。手伸在半空了才发觉这样不妥,倒显得他又想侵犯蓝忘机一般。讪讪的收了手,想了一番才开口。


  “蓝湛,乱葬岗的时候,我...我会负责的。”


  本在调息的人听了这话,睫毛颤抖一番,缓缓掀开,脸色白了白,原来魏无羡知道。竟知道又何必如此戏弄他,他何曾还要拿这绑着人不成?魏无羡难不成还把他想成青楼的男子。


  “...不必。”


  说罢也不待他回应自己,脱了鞋翻身上床,面朝着墙面躺下。


  魏无羡见人这个反应才发觉自己说错了话,只想打自己一顿。后一个月他独自在乱葬岗想了许多,他发现他入魔时内心居然对蓝湛是那种渴望,而蓝湛匍匐在他身下的镜头只单想就让他内心燃起一股邪火,这才发现自己对蓝湛的心思,想着回去了定要趁此缠在蓝湛身边。


  “二哥哥,我不是这意思。”


  “.....”





  “抱歉,之前乱葬岗的事我其实记不大清,但是与你上/床确实我心里想做的。”


  “你?”


  闻言,蓝忘机微微睁大了眼,有些不敢相信,他想问刚才他说的话何意,可那种话,对蓝忘机而言,确实太难以启齿了。


  “但是,但是!从现在开始,你说过的话,做过的事,我都会记得,一件也不会忘。”


  “......”


  说着,魏无羡伸出手扯着他的衣角。


  “你特别好,我心悦你。”


  “......”





  “或者换个说法。心悦你,爱你,想要你,随便怎么你。”


  “......”





  “我想一辈子都和你一起。”

  “......”


  魏无羡并起三指,指天指地指心道:


  “我还想天天跟你上床,我发誓我不是什么一时兴起也不是像以前那样逗你玩儿,更不是因为感激你。总之什么别的都没有,就真的只是喜欢你喜欢到想和你上床。你要是不喜欢听我说对不起和谢谢我就不说,你要是气不过想打我就随便打。你爱怎么来就怎么来,我都喜欢,只要你愿意和我……”


  听到这里蓝忘机才终于起身,面向半跪着的人坐好,将他从地上拉起来,魏无羡一喜,一双眼亮亮的看着蓝忘机。


  “...我自是愿意的。”


  “那?”






  “...我在乱葬岗时便说了,我心悦你。”


  “何时?我怎不知?”





  “你不记得便算。”


  “对不...”


  蓝忘机伸出手指点在他唇上,将他未出口的话堵回去。


  “说过不说的。”


  魏无羡得寸进尺,弯下身子就往蓝忘机怀里倒,揽着蓝忘机的腰,在他胸前蹭着。


  “是是,我只是觉得可惜,竟未记得这么重要的事。”



评论(12)

热度(13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